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學習英語從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學習英語從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嘉義菲律賓多益口試遊學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新北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專班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高雄菲律賓語言學校-TOEFL托福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嘉義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高分班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桃園菲律賓遊學課程推薦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雲林菲律賓TOEIC多益考試遊學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在新的一代人中,幸福來的簡單又困難。學習,生活,家庭各個方面,給我們各種壓力。林清玄在這本書的自序中寫“…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另一個答案,我說‘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若常惦記那八九,就容易憂懷喪志,應該嘗嘗去品味,思維那快樂的,幸福的,如意的一二,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在成功或失敗,順利或挫折,快樂或苦痛,都能成長和學習,才能成就人生——這就是這本書想讓我們懂得的智慧。 這本書細分為六個chapter: 品味生活——平常心是道,道是平常心。 忠于內心——在復雜的世界里,做一個簡單的人。 靜觀天地——每一個季節里都有生命溫潤的質地。 擁抱人生——即使在人生的最底層,也不要放棄飛翔。 情皆因緣——溫和而積極的愛方能長遠。 穿越塵世——唯有不執著,才能體驗到更深刻的美。 人生的道路很長,大學,愛情,婚姻,工作,事業,身心的平衡,價值的確立,美好人生的追尋…需要常常點撥,常常清醒,常常勉勵,才能一步一步向前走。書籍不僅僅豐富知識,更是溫養心靈。拜讀這本書,正為了領略哲學文學的美,發現生活中的大智慧,啟迪我的小人生。帶著敬畏和期待,打開這本書。 這本書中,有幾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第一篇就是《常想一二》。這篇文章,講究了書名這句話的來歷和作者對它的思考。一本好書,將就文理和事理,作者在思索時,我也不住地思考了起來。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我們的煩惱和痛苦都不是因為事情本身,而是因為我們加在這些事情上的觀念。”在短短人生十九載,沒能對“生命已經夠苦了,如果我們把五十年的不如意事總和起來,一定會使我們舉步維艱”感同身受。然而人人都有不可測,難言痛的思慮,當我急躁焦慮的時候,這種前輩的經驗卻給我莫大的安慰。即便是時在洶涌的海上航行,還是可能會亂了陣腳,也有勇氣面對。總有一天“從前的萬般折磨我都能苦中作樂,眼下的些許苦難自然能逆來順受了”。凡是大人物都是受苦難的,他們的生活幾乎就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的真實證言,但他們在面對苦難時都能保持正向的思考,能“常想一二”,最后,他們超越苦難,苦難便化成生命最肥沃的養料,是為了他們開啟蓮花而做的準備。最讓我感動的不是他們的苦難,苦難到處都有。讓我感動的是他們面對苦難時的堅持,樂觀,勇氣。“原來‘如意’或者‘不如意’,并不是決定于人生的際遇,而是取決于思想的瞬間。” 苦難對陷入其中的人是以數量計算,對超越的人卻變成質量。數量會累積,質量會活化。“一葦以航”,正如清玄之理解,一葦是一種思維的象征,象征在人生的險海波濤中能“用美思維”,“以好靜心”,縱使只有一葦,也能無畏航行。 第二篇是《孤獨的藝術》。重巒疊嶂是美,一山獨立又何嘗不美。 蘇東坡填的一篇《卜算子》:缺月桂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來往,飄渺孤鴻影。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整篇詩詞,又是“缺”,“漏”,“飄渺”,又有“恨”,“寂寞”,“冷”。從潛意識去觀賞,竟是悲痛遺憾至極。清玄卻說,自己更喜歡陳鵠的解釋,“揀盡寒枝不肯棲”是“取興鳥擇木之意”。一如世人,我聽到孤獨,往往含帶同情和憐惜。或許是霧里看花?或許真的謬解了當事人的心境? 看山川成片,固然是美,孤樹挺立于云上又何嘗不美?看白鷺群起固然是美,獨鷺淺淺行溪畔何嘗不美?《游清溪蘭若》中“西看疊嶂幾千重,秀色孤注此一峰”,韓愈說“異質忌處群,孤芳難寄林”,朱凋寫“隆冬凋百卉,江梅厲孤芳”,都在描寫所謂的孤獨,孤獨得卓越,超前。還有《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獨的美感完美地展現出來。孤獨的靜物顯露出孤獨的美,孤獨的人何嘗不是。李白在月下飲酒,將明月和影子也邀請來了,“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孤獨時天人合一,物我相忘,便不孤獨。 在美感和詩歌里,孤獨有它的價值,在現實生活中,孤獨也有它的意義。佛家的話對我而言有點晦澀,常常用大量的心思去理解。“不二曰一,不異曰如;不二不異,謂之一如,即真如之理。”他在說的,就是孤獨的意義吧,一段是藝術境界。再段是將孤獨的藝術和生活融為一體,無所不在而見其神。有時候,獨處是一種智慧。學會獨立思考,獨立判斷,總有一天能獨當一面,降低依賴感和期待度,會過的更加豁達清醒。 第三篇是《在夢的遠方》。這一世沒有白來,因為會見了母親。對于我來說跟我媽媽的相處過程是曲折的,或許有當時年輕氣盛時的頂撞與不理解,有青春懵懂時的煩躁易怒,也有觀念不同的爭吵,但是當我真正離家在外卻是十分掛念母親,有時候她會想我,但不知如何開口就問我在忙嗎還是在上課,生怕打擾我,同樣我會想念她但也不會長篇大論去表示,簡短的語音或者一個電話、視頻便是她與我猶豫躊躇許久的決定,這么多年在她的照顧下沒有經歷風風雨雨,但是不管多大始終是她擔心的孩子,總擔心我是否吃得好、穿的暖不暖、壓力大不大。 正如清玄所說,母親對我們的期待并不多,怕孩子生病,過得不好,不過期待的就是身體健康,煩惱少一些。清玄小時候,身體不好,母親會不遠萬里地去求藥,就算只是“聽說有功效”,會因為他不舒服急得直掉眼淚,每次離家,行李都塞滿了母親準備的東西,唯恐游子在外受了委屈。這讓我想到了自己的母親。這一半輩子沒有享受過太多的快樂,做母親的心總是掛在兒女身上,母親的快樂大概就是兒女取得了好成績,身體健康,無憂無慮,兒女被稱贊,比自己收了稱贊更美。“我對自己的成長總抱著感恩之心,當然這里面最重要的基礎是來自于我的父親和母親,他們給了我一個樂觀,關懷,善良,進取的人生觀。”清玄如是說。我想我也是的,雖然沒有成為富二代官二代,沒有腰纏萬貫,還是在努力為生活奔波,卻得到了溫暖和愛,在生長的十九年中得到諸多愛的回憶。 “假如我們會思念,懂得思念、珍惜思念,我們的思念就會化成情感蓮上清明的露珠,在清晨或者黃昏,閃著炫目的七彩。”我會思念,懂得思念,珍惜思念。希望愛如露珠,在時閃耀,云去能滋潤一旦土地。 第四篇是《分別心和平等智》。人生的黑夜也沒有什么不好,越是黑暗的晚上,月亮與星星就越美麗。 作為平凡的我,總是有對分別有一種執著。對眼前的事物產生是非,善惡,人我,大小,美丑,好壞的種種差別觀感。這種心就是所謂的“執著心”“涉境心”。與“分別心”相對的是“平常心”,平常心就是以心為主體,不被是非等污染。當固有的概念讓我下意識判斷事,實際是在一件事有失公正了。換成常常說的話,也許“離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與之有異曲同工之妙。面對別離,心生不舍,常常是落淚,然而山水有相逢,終有一天會遇見。即使是死亡,思念不淡,回憶綿長。 在現實生活中,常常無法做到真正的平等,面對多重情況,常常經不住比較。在《法華經科注》中有“平等有二:一法平等,即大慧所觀中道理也;二眾生平等。謂一切眾生皆新理以至于果,同得佛慧也。”林清玄寫到,平等是一切菩薩修行,契入大悲與大智的不二法門。當不帶著有色眼鏡去觀察世界,揣摩人心時,也不會被多余的情感牽制。 “在不能進的時候,何妨退一步看看。 在被阻礙的路上,何妨換一條路走走。 在被苦厄困圍時,何妨換個心境體會體會。 天下沒有最能開啟覺悟的情與境,有清凈心。 平等看待生命的一步,打破分別的執著,就是覺悟最好的情境。” 看完這本書,我只想說,值得摘錄的太多,值得思考的太多。劉同曾經說“人都是在反復中成長,也總是在自我否定中重生。”看書,發現的是自己的不足,知不足而后上進。 因為疫情,大一下學期都是在家里度過,有時候不免心煩意亂,不知所措。在家會懷念在學校里的生活,可是開學又會想念家人,或許疫情的特殊讓我能在家的日子是這么多年也是以后最久的一次。于是想到“天下沒有最好吃的食物,饑餓的時候,什么食物都好吃。天下也沒有最好的處境,好心情的時候,日日是好日,處處開蓮花!天下沒有最能開啟覺悟的情與境,有清凈心,平等看待生命的每一步。”不拿地域來埋汰生活,就發現了生活的美麗。在家有家人,有熟悉的伙食和老朋友,有志同道合的兄弟伙計,有天天陪伴我的狗狗,在學校有新朋友去結交,新奇事物去發現,新的活動去參與,新的知識去求知。 在疫情比較嚴重的時期,會常常通過微博,微信等各種途徑去關注國際事務和疫情情況,常常連夢都和新聞有關。那段時間有的是焦慮,也是一些緊張。和朋友討論的話題也嘗嘗和這些內容有關,于是會忍不住“圍著世界轉”,時時刻刻刷新。反觀清玄的一句話“好像除了隨著世界轉動,我自己就沒什么好說,好想,好反省的東西了。 現在想起來,過去隨著世界轉動的生活真像一場噩夢,仿佛旋轉的陀螺,因為轉的太快,竟看不出那陀螺的顏色與形狀。”當時整體提心吊膽關心疫情的走向,未知迷茫與焦慮,整體拘束在家中,但是在國家與人民,在無數英雄人物的努力下,疫情得到好轉,而我也習慣了別樣的生活,上網課、每天打球、每天遛狗、讀讀書等等去消磨也是享受我的生活我的時光。如今,疫情已經淡然多了,在國內是安全的,管控不缺,安全有保障。假期的焦慮成了過去的云煙,如今的我也不再活在迷霧中。 “在不思慮過去和未來的時候,就快樂地活在當下,讓每一個當下有情有義,發光發熱,如詩如歌。”在思慮未來的如今,常讀書,陶冶情操,從中吸取可用的知識,雖不能減少要經歷的路,卻能讓路平坦一些,讓心思端正一些。“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憑借一二的甜,勇敢跨過八九的坎,如此覺悟足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17歲那年,我考入青衣江畔的四川農業大學農機系,83年大學畢業后,我穿上了軍裝。 畢業季節,系里召開“一棵紅心兩種準備,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畢業分配動員大會。 平時懶散貫了,上午一般不到上課預備鈴聲響起不會起床。突然想起要開分配動員大會,還是想分配到一個好地方,不想遲到,上身只穿了一件背心,光著膀子就往開會的教室沖。 還是遲到了。 五月的雨城,周公山頂時常飄繞著要下雨的云。 天氣還是有點涼,其他同學都長衣長袖穿得整整齊齊端坐于教室,我光著膀子在眾目睽睽之下昂首挺胸踏入會場。不想,與系主任一同出席會議的成都軍區接兵首長卻指著我說:“這個同學可以!這個同學可以!”,可能是說比起滿教室的眼鏡學生,我身體素質可以。于是,我就成了解放軍。 我先是被分配到成都陸軍學院步兵專業學習軍事指揮。 剛參軍的學生兵比較散漫。 軍隊有嚴格的軍規軍紀,比如,穿軍裝外出必須佩戴軍帽。 入伍沒幾天,我和我們軍校大學生隊的幾名新兵就被校長糾到了辦公室,我們穿軍裝沒戴軍帽。當時校長很生氣,問我們:“是那個單位的?”我說:“我們是軍校的。”校長一聽更生氣:“我知道你們是軍校的。問你們小單位!”校長是想知道我們是那個大隊的。我還在耍小聰明:“他是一班的,我們兩個是二班的。”把校長氣得恨不得立刻關我們的禁閉。后來,校長知道我們是新分來的大學生后,耐心給我們講了軍人為什么要注重軍人儀表、為什么要整理內務、為什么要學習隊列等關于軍人素質養成方面的規定和意義后,放了我們一馬。 我后來在璧山110團三營七連當排長,屁股后頭帶三十多個兵。后又升調到110團團部、37師師部、13集團軍軍部、成都軍區重慶軍事法院任職。南疆烽火連天的時候,鐵騎南去千里,兵出那拉口,為國戍邊,出境作戰15天,榮立了三等戰功。 通過軍校的學習和十多年部隊的鍛煉,使自己從一個散漫的學生轉變成了一個作風較為嚴謹的軍人,養成了遵章守紀、服從命令、顧全大局、團結一致、不怕困難的軍人性格。可以說,軍旅生涯十多年,使自己的人生受益匪淺。尤其是經過戰火洗禮,想到那些長眠在南疆老山腳下的年輕生命,自己對人的生死、榮譽、財富更是有了一種嶄新的人生認識。這種軍人素質,讓我到地方工作后,不論是自己作為一個被領導者還是領導者,我都將它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學習當中,也因此得到了領導和同志的廣泛認同。 軍旅生涯,是我人生重要的精神財富,是我人生重要的成長經歷。沒有這段令人難忘的軍旅歲月,很難說自己能否會有今天這一點點的工作進步。 忘不了你,我的軍裝! 忘不了你,我的軍旗! 忘不了你,那拉口的硝煙! 忘不了你,長眠在南疆的戰友! 軍禮!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當人還是小孩時,總覺得時光慢,總是盼新年。這種心情仿佛還如昨,孰料,就到了身材臃腫面目模糊的中年。 人到中年,就覺得時光格外快,快得讓人無所適從,總是怕過年。可新年就是這么無可遏制地一次次來到,又一次次成為舊年。積累下來的,是一個關乎年齡的恐怖數字。嘀嗒嘀嗒,時光之手撥動著生命時鐘。在新的一年里,我不得不牢牢抓住時間,去做一些想做而未做的事。 首先,要保重好自己的身體。中年,身體的各個部件,已經忠誠地為我服務了幾十年。它們承擔過許多常規的非常規的消耗和折損,慶幸還沒有發出背叛的信號。但作為我的一部分,我需要好好地優待它們。譬如頸椎、肺、肝臟等等,我要適當給予減負。讓它們健康,我才能健康。健康,已經成為重要的生活理念之一。 其次,去關心一如既往愛我的人,他們也是我愛的人。父母,孩子等等。我們注定要在時光里背道而馳:父母慢慢老去,而我漸漸中年。對于孩子,我也是如此。屬于我們共同的人生寄旅,須珍惜更珍惜。多犧牲一些無關緊要的時間,去陪陪父母,哪怕聽聽他們毫無新意的嘮叨。 孩子是我生命的延續。她一天天長大,羽翼漸豐,已經趨于我的身高,說話也越來越有思想見地。關于此,是值得我驕傲的。她也終要在不久的將來,離開我們的呵護,去獨當一面,像海燕去追逐壯闊的大海。我要抓住眼前的日子,與孩子多多相擁,傳遞給她力量和勇氣。 新的一年里,要呵護一些與老友的交情。友誼越簡單越好,那些勢利之交、賄賂之交、酒肉之交,要遠離。多和性情相投的朋友交游。就像以往,我在QQ這端說:走。郭君在另一端回:好。簡單到只有一個字。我們有話則談,無話沉默。套話、套路、功利,離我們很遙遠,就像管鮑之交。 我還要多走出去,去親近大自然,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喧囂的生活久了,讓人頭皮發麻,燈紅酒綠名韁利索更容易讓人欲望膨脹,失去初心失去方向,滋生畸形的心態。所以我要走出去,去體味花枝春滿、天心月圓的自然。我的心境,就會趨于靜了,也凈了。 我要爭取多讀書寫字。書是開啟智慧的鑰匙,少時喜讀書,無書可讀;青年忙工作,心不在蔫,錯過了多少好歲月。如今,現世安穩,生活安逸,終有機會浮去蒙塵,從容咀嚼那些思想的結晶,智慧的精華。我決不能再次錯過。 我還要寫一些自己喜好的文字。文字是心靈的舞蹈,它使我的心靈強健而愉悅。文字不染塵,更能讓我沉靜而從容。我要記下一些生命里的驚喜與感動,痛苦與憂傷。把歲月與生命的體驗定格在文字里,閑暇的時候翻一翻,也算一種自我的反芻。 時光煮雨。愿在新年里,實現這些美好的事情,不遺憾!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受同事大張和老馬的影響,半年前我也迷上了一種叫“排列三”的體育彩票。工作之余,打開電腦,就不僅僅是看看新聞、瀏覽報紙了,常常也研究諸如“開獎分布圖”“和值走勢圖”之類的彩票數據圖表,目的只有一個:增加買彩票的中獎概率!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買了N次彩票后,我終于中了一次“組六獎”——160塊錢。下班回家,我將160塊錢攤放在桌上,目的是吸引妻子的眼球。萬萬沒料到,妻子的一句反問,就將我的興奮勁問沒了。她問:“你中獎前一共買了多少錢的彩票?”我掰著手指細算:“平均每天買彩票16塊錢……一共花費128元。”妻子就有點不屑了:“那你總共不就賺了32塊錢嘛,還抵不上在市報副刊發表一篇小稿哩,犯得著那么高興么!” 我當然不認這個理,強調以后還有可能中更大的獎。而妻子也強調一個道理:天上不可能掉下餡餅! 這以后,我又從大張和老馬那里借了兩本專門論述“排列三”彩票的書籍,一門心思地研究所謂的中獎“規律”,同時加大買彩力度,看準一組數字,常常“倍投”購彩。也確實有那么三五次,距離1000元的“直選獎”只差一個數字或半個順序,每次那個懊惱呵,真不亞于投稿給雜志初審通過卻終審斃稿!不知不覺,400塊錢“投”出去了,卻沒中得一分錢的獎金。妻子看不過去了:“你買彩票的錢雖然源于稿費,但畢竟也是一種消費呀,不能太大手大腳了。” 妻子說的確實在理,但彩票也不可能不買。糾結之際,妻子建議:“以后你只管研究彩票,并把研究結果和購彩的現金交給我,由我來具體買彩,反正彩票店到處都有。”見我沒吱聲,妻子又補了一句:“放心,如果中獎,我不會貪污你一分錢!”這么一承諾,我就放心了。 接下來的“彩票生活”常常是這樣的:先是我獨自研究一個小時,然后再花半個小時與大張和老馬會商,得出一組或幾組最有可能中獎的數字(都是沖著1000元“直選獎”來的),最后通過電話告知妻子,讓她替我購買彩票,晚上再通過電視或網絡“享受”搖獎過程。起初幾次,我下班后,妻子也將彩票轉交給我,但幾次“彩票變成廢紙”后,妻子有些不耐煩了:“以后彩票就放在我手里吧,如果中獎,就交給你去兌獎;如果沒中獎,我就直接撕了。”我覺得這也是個好辦法,便脆聲答應了。 一晃,兩個月又過去了,竟然又是顆粒無收!上個周末,妻子突然扔給我九百塊錢:“拿去吧,這就是你近兩個月的獎金!”我納悶了:“最近兩月,一次‘直選獎’也沒中過呀,哪來的獎金呀!”妻子笑了,道出了原委。 原來,最近兩個月,我雖然每天都給妻子買彩票的錢,但妻子并沒有真的買彩票,而是將錢鎖進了抽屜。“你每天晚上看中獎結果時,我其實也挺緊張的,就怕你真的中了獎!”說這話時,妻子還心有余悸,轉而她就開始興奮了:“如果你沒中獎,恰恰就等于我中了獎,這不,兩個月下來,我替你‘賺’了這么多錢,也算是給家庭挽回了一些損失……” 面對這樣的妻子,我只能宣布——我的“彩票生活”結束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EE15GKJW2WCWPO4JM245


中壢菲律賓IELTS雅思保證班推薦板橋菲律賓遊學課程推薦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托福
苗栗菲律賓IELTS雅思考試遊學 》一次完美的菲律賓成人遊學經歷需要什麼?高雄菲律賓多益考試遊學 》提升外語不再難:菲律賓成人遊學的祕密台南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在職進修 》從零開始:在菲律賓成功學習英語的秘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68vmcgz 的頭像
    d68vmcgz

    蕭柏宇的優惠好物

    d68vmc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