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半日遊景點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西屯夾子園地圖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3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2

可愛到爆的朋友圈文案 一、今天有點煩,不知道怎么形容,我暫且稱它為公主的煩惱。 二、可愛之人必有可胖之處。 三、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四、最近想和男朋友一起去看電影,請問,大家有什么男朋友好推薦? 五、你做我的蓋世英雄,那我就做給你蓋被子的小盆友吧。 六、別人都去撞南墻了,我去修南墻一定很賺錢。 七、外面情侶那么多,我都不敢出去,我怕他們后悔有對象。 八、他考清華,你考北大,我烤面筋! 九、我這個人不會雨露均沾,但是見到人就沾。 十、只要能用錢解決的問題,我一件都解決不了。 十一、如果我不心軟,那就一定會嘴硬的。 十二、以前化成灰都認得出來的人,現在化個妝就認不出來了。 十三、經常被自己蠢哭,但又不能揍自己。 十四、接近我之前你要想清楚,我除了好看一無所有。 十五、我其實一直是個隱形富豪,但我的錢總愛和我玩捉迷藏。 十六、別和我搶東西,雖然我不會撒嬌,但我會玩摔跤。 十七、問:女朋友的異性朋友的哪些行為最讓你接受不了?答:活著。 十八、春困,秋乏,夏打盹,冬眠,身體和靈魂勢必有一個在床上。 十九、知道歲月會磨平我的棱角,沒想到是摁在地上摩擦。 二十、這輩子沒什么野心,就想發個財而已。 俏皮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還是瘦點好,太重了容易墜入愛河。 二、跟我混吧,有我一口飯吃,就有你一個碗刷。 三、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四、別讓生活耗盡了你的耐心和向往,你還有詩和遠方,排骨和湯,蝦和蟹黃,炸雞和脆皮腸。 五、對我好一點,我和我的可愛都給你! 六、有時候覺得自己變丑了,拿出身份證一看,多慮了。 七、一想到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就直接睡到后天。 八、我:今天看起來很漂亮。鏡子:你今天很漂亮。商店的櫥窗:你今天很漂亮。手機前置攝像頭:有事嗎?怪物史萊克? 九、這輩子太癡情了,下輩子有機會腳踩八條船。 十、好想賣掉房子去環游世界,可房東死活不答應。 十一、大家好像都去談戀愛了,留我一人獨自建設社會主義。 十二、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十三、體重要是可以滿100減20就好了。 十四、肉長出來還可以減,但那些零食過期就不能再吃了! 十五、如果你看不上我,請把眼睛捐給有需要的人。 十六、愛笑的姑娘總是比別人更容易長眼紋、干紋、細紋、魚尾紋。 十七、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但,如何有錢才是你最大的問題。 十八、別再抱怨你在十四億人中找不到一個對的人了,考試時你選擇題四個選項都找不到一個對的。 十九、原來這輩子最想當的是那種有兩個臭錢就了不起的人。 二十、熬夜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建議你們通宵。 超級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別人報身材都是三圍三個數,你只要報一個直徑就好了。 二、減肥這種事從來不會船到橋頭自然直,你這體重,沒到橋頭船就沉了。 三、貧窮限制了那么多,為什么沒有限制我的體重? 四、結婚這么多年了,老婆在廚房唯一做過的事就是在我傷口上撒鹽。 五、錢可以糾正視力啊,好多朋友借我錢不還,我終于看清他們了。 六、又到了脫衣服靠勇氣,洗衣服靠毅力,起床靠爆發力的時候了。 七、請你騙人的時候用點技術,既然騙了,就不要讓我知道真相 八、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里了一粒沙子。 九、向日葵自以為離不開太陽,但是它也離不開土壤。 十、我的朋友圈,一半秀恩愛,一半傷感,中間夾雜著幾個堅強的微商。 十一、談戀愛就像開車,爆胎后新司機只會打電話哭,老司機換上備胎就繼續上路。 十二、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怕我不在家,所以一直都很宅。 十三、醒來發現賬戶上多了一個億,當時我就知道,我還沒有真正醒來。 十四、開學沒啥大不了的,以后你參加工作后就會發現,每周一都比開學痛苦。 十五、丑的筆畫是四、窮的筆畫是七、相加等于十一、這就是光棍的原因。 十六、快開學了,別人那叫調整作息,我就是倒時差。 十七、愛情是互補的,一想到男朋友很差勁是因為自己太優秀,就不那么生氣了。 十八、我的錢包就像個洋蔥,每次打開都叫我淚流滿面。 十九、很羨慕那些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的人,不像我,早就被喜歡我的人圍得水泄不通。 二十、當方便面的醬包由液態變為固態的時候,我就知道冬天來了。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積極向上的微信文案 一、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你跌倒的時候,懊惱的時候,品嘗眼淚的時候,都請你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請你相信,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二、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我不敢說累,因為我沒有成就;我不敢偷懶,因為我還要生活;我能放棄選擇,但是我不能選擇放棄。所以堅強,拼搏是我唯一的選擇。 三、當你成功了,怎么說都是對的!因為,大家看見你臺上的風光、頭頂的光環!沒成功的時候,怎么解釋都是錯的,因為人們相信眼見為實!所以,你就埋頭干吧,別把時間浪費在解釋上!沒有委屈就沒有成長,沒有挫折就沒有成功! 四、總不能流血就喊痛,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系,疲憊就放空,被孤立就討好,脆弱就想家,不要被現在而蒙蔽雙眼,終究是要長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終要自己走完。 五、你臉上云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笑的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讓人覺得你毫不費力。度過一段自己都能感動的日子,之后,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統統給你。 六、不想認命,就去拼命。我始終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獲,或大或小,或遲或早,始終不會辜負你的努力。有一種落差是,你總是羨慕別人的成功,自己卻不敢開始。 七、別讓今天的懶,成為未來的難。美好的東西,永遠不會輕易獲得。從現在開始,不再假裝努力。別在該奮斗的年紀,選擇安逸;別在最好的時光,成為癱在沙發和床上的廢人。 八、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需壓抑自己,新的一天總有新的活法。 九、年輕,那么短暫,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張耀眼的文憑,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那么,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九成九會遭到嘲笑的夢想。因為,總有一天,它會讓你閃閃發光。 十、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樣,都請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滿希望。生命中所有的不甘,都是因為還心存夢想,在你放棄之前,好好拼一把,不怕路長,只怕心老。你要知道不是每件事都注定會成功,但是每件事都值得一試。 十一、哪有那么多天賦異稟,更多優秀的人都在孤獨地翻山越嶺。要知道,最終使你脫穎而出的,不是天賦異稟,而是持之以恒。 十二、世上唯一不能復制的是時間,唯一不能重演的是人生。該怎么走,過什么樣的生活,全憑自己的選擇和努力。 十三、樹木結疤的地方,也是樹干最堅硬的地方;而我們遍體鱗傷的地方,到后來都成了最強壯的秘方。 十四、只要你自己不倒,別人可以把你按倒在地上,卻不能阻止你滿面灰塵遍體傷痕地站起來。 十五、你看得到的所有光鮮背后,都曾有過不堪。你看到的所有光彩照人,也都有你不了解的坎。熬得住,出眾;熬不住,出局——這就是人生。 十六、不管怎樣,生活還是要繼續向前走去。有的時候傷害和失敗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它會讓你變得更好,孤單和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后一定會變成一件好事,只要你能夠走到最后。 勵志微信文案朋友圈 1. 命運給你一個比別人低的起點是想告訴你,讓你用你的一生去奮斗出一個絕地反擊的故事,所以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2. 時間,抓起了就是黃金,虛度了就是流水;書,看了就是知識,沒看就是廢紙;理想,努力了才叫夢想,放棄了那只是妄想。努力,雖然未必會收獲,但放棄,就一定一無所獲。 3. 這個世界上任何奇跡的產生,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而得的,首先承認自己的平凡,然后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平凡。 4. 人的平庸,多數不是因為自身能力不夠,而是因為安于現狀,沒有激發自己的潛能,在平淡機械的生活中埋沒了自己。 5. 人生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事業的征途也充滿崎嶇艱險,只有奮斗,只有拼搏,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6. 花盆里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挫折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應繳的學費。偉大的事業不是靠力氣、速度和身體的敏捷完成的,而是靠性格、意志和知識的力量完成的。 7. 所謂千里馬,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但一定是耐力最好的。可以抱怨,但必須忍耐,積蓄力量,等待機會。這樣,人生才會有希望。 8. 生命需要保持一種激情,讓別人感到你是不可阻擋的時候,就會為你的成長讓路!一個人內心不可屈服的氣質是可以感動人的,并能夠改變很多東西。 9. 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么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10. 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所謂圈子、資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只有自己修煉好了,才會有別人來親附。自己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百川才來匯聚。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而不是倒過來。 11. 困難是一塊頑石,對于弱者它是絆腳石,對于強者它是墊腳石。記住,一個懶惰的少年將來就是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 12. 人生的累對于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可避免的。與其逃避負重,不如主動迎戰,這樣,起碼我們還能掌握主動權,有跟命運叫板的銳氣。 13.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即使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14. 大多數人做事沒有成功,根本的原因是他缺少做事的魄力,缺少奮力拼搏的勇氣。魄力,沉睡在人體內,它一旦被喚醒,會做出許多神奇的事情來。你不要受自筑藩籬或禁閉的思想影響,而放棄追尋理想的魄力。 15.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去的方向。只要不失去方向,就永遠不會失去自己。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化,任何優勢都是暫時的。當你在占有這個優勢時,必須爭取主動,再占據下一個優勢。 16. 人生最困難的時候,也許正是轉變的時候:改變固有的思想,人生就可能迎來轉機。幸運,總是離努力的人更近一些。 17. 向著目標奔跑,何必在意折翼的翅膀,只要信心不死,就看得見方向。順風適合行走,逆風更適合飛翔,人生路上什么都不怕,就怕自己投降。 18. 不管現實多么慘不忍睹,都要持之以恒地相信,這只是黎明前短暫的黑暗而已。不要惶恐眼前的難關邁不過去,不要擔心此刻的付出沒有回報,別再花時間等待天降好運。 心靈雞湯微信文案 1.奮斗沒有終點,任何時候都是一個起點。 2.看著很容易的事,實際上做起來往往是很不容易的。除了少許的天份之外,大多是靠努力得來的:三分天才,七分努力。是成功不變的法則,一個不愿或不肯努力的人,比起原地踏步,還要糟糕,所以你要好好的去把握一分一秒的時刻。 3.我會永遠記得一個人,會和我一起蹲在路邊等外賣;我會永遠記得一個人,會在快遲到時拉著我在人群中飛奔;我會永遠記得一個人,會在房間的轉角嚇得我尖叫。 4.只有等到物是人非之后,人才會懂得懷念;總是在我們最不懂的時候,錯過最真的東西。 5.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臺先得月!有些事其實冥冥之中已經注定,沒人能改變,那就接受現實吧! 6.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后,你終會抵達。因為愛著,就算痛到極致,我們不會老去。 7.我未曾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良好的品格,優良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假設所謂的命運擊敗的 8.青春是一個充滿魁力,充滿誘惑的時代。好動是青春,好奇是青春,好玩是青春。玩世不恭更是青春,我們的一切切都是青春。 9.當你學會拒絕別人,學會以牙還牙時,他們反而會尊重你,甚至敬畏你。經歷越多你越相信那句話:無情一點并沒有錯。 10.我的熱情逐漸變成了落寞,這并非受到什么致命的打擊或者說摧殘,只是多年來,我猶如生活在荒涼的原野,為了應試教育而疲于奔命,長期的寂寞造就了我的淡漠。但愿我的朋友們不要誤解,說我高傲,目中無人。 11.這個世界上最讓我敬畏的是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 12.微小的幸福就在身邊,容易滿足就是天堂。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霧中行走;遠遠望去,只是迷蒙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吉兇。可是,當你鼓起勇氣,放下憂懼和懷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每走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清楚一點。 13.有人高興,就必定有人痛苦。有人痛苦,就必定有人高興。這就是人類。這就是生命。 14.眼淚不是答案,拼搏才是選擇。只有回不了的過去,沒有到不了的明天。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難為了自己。 15.曾經的成功顯貴,如今也可能蹉跎流淚,一朝的得意心安,也可能幾世的難平心底隱瞞,得意不忘形,克制自己,失意不流淚,多調整自己,中庸心態,和諧人生。 16.忍讓第一次叫氣度,忍讓第二次是寬容,第三次就變成了軟弱。 17.誰都有個性,誰也不是生下來就適應社會,環境像是一條河,咱都是河里的石頭,一開始各有各形狀,頭上長角、身上生刺,天長日久被喝水沖刷,角啊,刺啊的就都磨成圓的了。 18.眼淚不是答案,拼搏才是選擇。只有回不了的過去,沒有到不了的明天。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難為了自己。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在鄉村,戶口不在村子里,自留地是要收走的。我姐我妹和我都考上了大學,前年村里把我家那塊耕種二十多年約有二畝半大的自留地收走了。那塊自留地有二分地是我們家種了多年的菜地。一下子失去了菜地,全家人心情都不大舒暢。 有一天,父親對我們說:“把咱家那塊蘋果樹地開出一塊種菜吧!”母親說:“蘋果樹地每年給家里賺不少錢,咱還是想想別的辦法吧!” 過了幾天,父親對母親說:“村里溝坡上有塊空地,過去一直長荒草,咱拾掇拾掇種菜吧!”在村里的默許下,早上天麻麻亮,我們全家四口人拿著鐵鍬、鋤頭、筐子上山了。這塊地有三分大,地面到處是大大小小的石子,有土的地方長滿很粗很壯的野棒子草和土槐樹。母親和小妹負責割樹割草燒荒,我和父親從山下挑來一筐筐土蓋住石頭。父親和我的肩上磨出血,腳板也磨出水泡來。母親和小妹的臉上被煙熏得黑黑的,手上被荊棘刺得傷痕累累。 半個月過去了,猙獰的石頭不見了,野草野樹不見了,腳下的石子變成了松軟的泥土。我們把溝里的樹枝插在菜地四周當圍墻,心靈手巧的父親還用樹枝編了一個門,算是菜地的大門。總算把菜地侍弄出來了,看到這一切,我們全家都笑了。 “爸,明兒我們就種菜吧!我想早點吃上咱家種的西紅柿。”性急的小妹說。 “你沒看菜地的土全是沒有營養的黃土,這樣種下的菜長不好。咱們把家里的大糞挑到菜地里,給地好好吃吃。” 以后的日子里,我們全家四口人又開始挑糞。碰到在溝坡上放牛羊的娃娃,父親總會動員人家把畜生拉到我們菜地里拉撒。半個月后,原來貧瘠的黃土地變得黑黝黝的,鋤頭挖下去,還能翻出蚯蚓來。遠遠望去,我們家的菜園就像一塊黑布,鑲嵌在荒涼的溝坡上。 那年春天,我們種下黃瓜、西紅柿、豇豆。到了暑假,各種瓜菜也成熟了。農活干累了,父親總讓我去菜園里摘幾個西紅柿黃瓜給大家解解渴。吃著甘甜的西紅柿,父親對我和小妹講:“有些有錢人大把花錢找幸福,他們不知道,勞動是最幸福的。吃著自己種出來的蔬菜瓜果,那種滋味是城里人永遠體會不到的。”我和小妹笑著點了點頭。 那年秋天,母親把吃不完的菜送給了沒有種菜的鄉鄰們。剩下的蒜薹、大蒜、蘿卜等菜,母親和小妹洗干凈腌了幾大缸,那些菜,我們一直吃到第二年開春。 直到現在,那塊溝坡菜地,仍是我家的菜園。春有菠菜、萵筍,夏有黃瓜、茄子,秋有南瓜、辣椒,冬有蘿卜、白菜。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誘人的翠綠。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台中西屯半日遊2023】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介紹】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哪好玩】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遊樂園景點一日遊2023】 【台中西屯景點2022】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西屯景點2023】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

arrow
arrow

    d68vmc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